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东丽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20 10:27:5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实现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更好的发挥人民陪审员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作用,近日,东丽法院通过线上方式面向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专题培训,积极为人民陪审员充电赋能,共有200余名人民陪审员参加此次培训。

东丽法院结合辖区审判工作实际,针对提升人民陪审员职业素养和陪审实务能力设置培训内容。此次培训共分三部分:一是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广大人民陪审员要在总书记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忠诚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司法力量;二是加强学习《人民陪审员法》、相关司法解释以及陪审工作中常见的法律知识,用法律法规为人民陪审员及时充电,提高工作质量;三是通过图解的方式向人民陪审员阐述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重要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将三个规定核心要义宣讲到位,提高人民陪审员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结束后,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法律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且还增强了参审合议案件的法律运用能力,为依法保障和规范审判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陪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帮助。

下一步,东丽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及相关规定,多措并举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落实好各项保障制度,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能动性,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的陪审质效,不断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审管办